💎久澈Limpid✨

此号管人浓度0%

【王罗】安眠

是王罗cp向,注意避雷

小甜饼 不刀不刀 然鹅也不是很甜就是了(

讲白了其实还是一大堆日常拼凑在一起的产物

小学生文笔  轻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我安眠在望不到头的深夜里,看着真正的太阳拼命想把光芒分给我却又什么都做不了的样子。我在黑暗里缓缓下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梦醒了。我不知道第多少次从这种没头没尾的梦中醒来,天花板上精致的吊灯嘎吱嘎吱地嘲笑我的一身冷汗。

窗外下了一夜的雨,我顺手打开了窗户,空气中氤氲着潮湿的气息,窗外天色很昏暗,汽车刺耳的鸣笛声裹挟着灰尘扑面而来。我忍着剧烈的头痛打开了床头的灯,和床头灯相连接的电子钟屏幕亮了起来,5:48。

晚上一两点钟才入睡,凌晨四五点就醒来。

这样的状态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了。


雨依然下的很大,路边的汽车从水坑上开过去,脏水溅了我一身。我皱起了眉,浑身的戾气刚想发作,一个人影挡在了我面前。

他笑着蹲下用纸巾擦拭我的裤腿,抬头看了看我,一双蓝色的眼睛在灰蒙蒙的天里格外清澈。

纸巾很柔软,他的指尖也很柔软。我突然发不起脾气来了,只好佯装一副生气的样子骂了他句多管闲事。

他理所当然地从我怀里拿了一份打包好早餐,与我并肩走在街道上,一边咬着焦香的面包,一边鼓着腮帮子和我说着各种无聊的乱七八糟的事。我从来没去关心过他说的那些与别人有关的事,只记得面包似有若无的焦香悄悄飘进我的鼻腔,他和我说话的时候笑得很好看,就像雨后的第一道阳光,温暖而柔和。

他歪着头盯着我的脸,一脸严肃地指责我一定又熬夜了,不然脸色为什么那么差。我像往常那样对着他别别扭扭地冷嘲热讽一通,心里的某一块却悄悄软了下去。


上午的课基本都是看纪录片做笔记。我托着腮歪着头,想打瞌睡也睡不着 ,干脆斜着视线有一下没一下地偷偷瞥他。

他非常专注地看着纪录片,笔记本上的字迹潦草得只有他自己能看懂。偶尔他的视线与我的撞上,我会马上用笔杆狠狠敲他的脑壳指责他不好好听课。他总会委屈地眨巴眨巴眼睛,一边揉着软软的头发下被敲痛的脑壳,一边继续做笔记。不得不说,看他委屈吃瘪的样子还真……有趣。我笑出了声,引来他更加好奇的目光,却仍被我毫不留情地敲了回去。


雨停了,即使不用打同一把伞,他也仍然会和我并肩走在一起,有的时候叽叽喳喳地和我说学校里乱七八糟的事,有时候只是捧一杯奶茶,安静乖巧地走在我身边。

无论什么时候望向他,他的眼睛里永远带着令人心安的笑意,似乎能融化所有人心里的烦躁和痛苦。

他从怀里变魔术一般地拿出一杯奶茶眼巴巴地递给我,我张口便笑话他平时当宝贝一样的东西怎么今天舍得给我喝了,一边乖乖地插上吸管伸到嘴边喝了一小口。

奶茶是全糖的,喝到嘴里时仅有的一点点奶味和茶味已经被白糖冲的支离破碎。他总是喜欢这种东西。甜腻腻的感觉似乎从我的味蕾渐渐攀爬进我的喉头,尽管这种甜到过头的味道实在是让我喜欢不来,但一想到这杯奶茶上残留着他手心的温度,心里的焦躁和不安似乎被这种过头的甜意淡化了。


“你都快有黑眼圈了诶。”他微皱着眉头盯着我的脸,伸出手似乎要触碰我的下眼睑。我没躲开,柔软的指尖触碰到柔软的皮肤产生的不知名的感觉让我的心头一颤,带着一种说不上来的激动,或者说是……

悸动。


是的,我在做噩梦,一个很长很可怕的噩梦。

我梦见深不见底的黑暗,我梦见无法触碰的光。

我在混沌中下坠,我清醒地看着太阳向我靠近,却又分明离我越来越远。

好黑。好冷。好想醒来。好想离开。


“嘟嘟——嘟嘟——”一阵刺耳的铃声将我从噩梦中惊醒,我近乎是满怀感激地按下了接听键——尽管语气仍然无法表现出没有不耐烦的样子,“喂?”

  “你先别说话,你听我说喔。”

  “我总在想你是不是晚上睡得不踏实啊,你不用回答我,我知道你肯定睡得不好。”

  “你现在把眼睛闭上……都说了别说话,快闭上!”

  “我现在要哄你睡觉了,你不用担心挂断什么的,等我确认你睡着了我会挂断的!至于怎么确认……当然是等到你打呼噜啦哈哈哈”

  “其实我也不太会哄睡啦……要不然我唱歌给你听吧……我想想……哄睡是不是儿歌比较合适啊那你要不要听直升机巴士哈哈哈……”

  我闭上了眼睛,却再也看不到黑暗了。

  那个噩梦再也没有出现过,因为我不再害怕太阳的离开,因为那天晚上我睡着之前,他说——

  “晚安哦,至少在你需要我的时候,我会想尽办法让你感受到我的。”

  “我想你知道,无论怎样,我都在你身边。”

  一夜好眠。

评论(7)

热度(17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